不知道会变成什么

既然前世有唐门(二十一)

然前世有唐门,为什么不能有武魂殿呢?

老套的重生穿越文,宗门结仇

人物形象参照动漫,设定和原著有出入就算自设

慢节奏大长篇,更新随缘

第一次写文,作者和主角一起放飞

三舞死亡预警、大量原创角色预警、重要前置剧情改动预警

中二魔怔产出,含大量虚构世界观虚构地点虚构人物,最后忠告善用退出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let's go!





  另一个帐篷里,千诗音面对着略显宽大的空间,竟然升起了几分怀念。

  和哪些家伙们在一起,或许会暖和一点吧……

  前阵子胡列娜为了暖气和焱极限拉扯的时候,她总是时不时阴阳怪气胡列娜做作虚伪,对方也不受这气,当场便问既然这样千诗音身为天使一族为什么还要和他们同行,此后顺藤摸瓜推理,一路暗指到千诗音在天使家族中不受重视。

  好巧不巧,居然给蒙对了。

  身负“邪魂师审判者”美誉的天使家族,自然不可能只有几个六翼天使撑场面,内部有一套严格的体系,划分十分简单粗暴:看翅膀的数量——显而易见地,这只适用于天使,如有超出谬误在所难免——比如千诗音。

  她称自己的武魂为欧忒尔佩·缪斯,关于“缪斯”这个姓氏,武魂城里流传有一段秘辛。

  当年天使神从天而降,诞生天使家族,主掌艺术的神灵九缪斯因为敬佩天使神,将自己的血脉并入天使家族之中。

  九缪斯只会有九位继承人,因为是神明直系,能力和六翼天使持平,可偏偏祂们只有一对翅膀,下层嫉妒他们不合常理的高位,直系又厌弃他们不同的传承,明明有神明的传承,却是最尴尬的存在。

  被他们看出身份在意料之中,她甚至早就做好了换个地方继续被冷嘲热讽的准备,但是他们后面的转变,实在是让她动容。

  首先是年纪最大的那个姑娘——之前一直以为她的武魂就是那把弓,这几天才发现居然是鹰骨笛,倒是和欧忒耳佩的长笛有些缘分——她过来和她聊了一些关于吹奏方面的事,老实说她的吹奏一塌糊涂,但好歹对缪斯还算尊重,希望下次她能有点进步,否则真是糟蹋了这门高贵的艺术。

  本以为之后就没事了,谁知道第二天这个叫墨星瞳的家伙就又凑了过来,这次就不仅仅是吹奏这么简单了,她把她们那个民族的基本情况都说了一遍,她只听进去了赞美诗——除了音乐,唯独赞美诗,尤其是赞美民族起源的赞美诗,才能得到欧忒耳佩的垂青。

  至此,她对这个体贴又博学的成熟姑娘已经有了几分好感,但对于那些口无遮拦毫无尊敬的小孩子,还是没有任何缓和关系的打算。

  只是冰柱森林让他们抱团取暖,而这几个摸到她伤疤的家伙,竟然会想帮助伤口愈合。

  虽然那个至高神绝对名不符实,但那个叫乐师·夔的乐神,甚至是在缪斯之上的神灵。

  闻所未闻的诗歌和音乐从祂的手中流淌出来,可是这时形式上的不同已经完全无法引起她的注意,那些艺术中有一些东西,就算时隐时现隐多现少,光芒也足以让人移不开眼,这些丝丝缕缕的脉络,呈现出了那个世界最本源的东西,——如果不是知道乐师并非至高神,她也绝对会像那位堕落天使一样,将那里视为最高的寄托吧。

  是什么样的神灵,才能以一己之力主掌一个民族的文脉?更何况这种文脉还如此强健,如此具有生命力,在她眼中,居然不奉祂为至高神,反而让祂屈居于一只只配做魂环的魂兽之下,那些异世人简直有眼无珠到了极点。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分歧,直到搬离那里,那种关心才显明。

  啧,虽然这帮人的脑子不怎么样,但看在乐师的份上,勉强原谅他们吧。

  话虽这么说,但心底的那股暖意,却是真真切切的。

  话虽这么说,但如果赢淮知道她的心理活动,肯定会当场气炸。

  要不是墨学姐试探出她对赞美诗和音乐的特殊兴趣,至于把乐师搬出来吗?那可不是他一个人的创造,只是因为实在是想不出这两个领域的大家,只能借他的口说出来!早知道她是就不该想这种办法!

  不!就不该让她知道有乐师这个人!

  然而不得不承认,虽然有亿点点不爽,但是要是能收获一个新的,实力强劲的同伴,也勉勉强强可以接受。

  这群互相不承认对方是朋友的朋友,竟然都获得了大战前的一夜好眠。

  天使家族族地,现实中的千诗音睁开了眼睛。

  制作卷轴虽然理论上只需要提取记忆加以编辑,但是这是第一个成品,所有参与者都留下了自己的魂识,她这个不会被替换的人物,更是直接分了一片灵魂碎片进去。

  此时,卷轴中的灵魂碎片突然传来了一种强烈的温暖,连她这个本体,都有些沉浸其中。

  虽然很不愿意,但发生这种状况,还是得找一下当年的合作者啊。

  “供奉殿魂斗罗千诗音,求见教皇冕下!”

  “既然是你这个连本体都能感受到强烈的正向反馈,说明赢淮他们获得了你——至少是那个你的认可,是好事。”深夜的教皇殿一片寂静,教皇的情绪也让人有些看不清。

  “对了,快到结尾了,这是它第一次被使用,你身为亲历者,也跟着一起看看吧。”

  虽然光条才过了五分之二,但是如果他们能出来,接下来的等待不会超过一刻钟。

  回到卷轴内,已是第二天清晨。

 冰柱森林中央突然出现了一片平地,这种反常来得着实蹊跷,众人昨晚放弃探索,现在又到了出发的时候。

  “哎,小千。”墨星瞳再次承担起与天使家族交涉的重任,“同行这么久,我们还不知道你的能力到底是什么,要么,你稍微说一下欧忒耳佩的能力,我们做个计划?”

  “嘁,终于撑不下去了吗,那就听好。”

  “我,六十九级,六个魂环分别代表六个音,不过魂技不太重要,主要是长笛吹出音符吹引动光元素和精神力,不同音符的不同组合所形成的效果不同,之间有全音半音之分,还有升降,碰到这些特殊的东西,音符间之的共鸣会把元素力和精神力加强,每隔一小段音符之间会有节拍,一个节拍内我的魂力和攻击都会连贯着,所以你们换防得卡好节拍,魂力耗尽之前节拍不会断,但是节拍之间的间隔可能会变,吹奏的时候总有一个魂环一直亮着,那是那段旋律的调式,切换魂环就是切换调式,切换前后效果也会相互之间有不同……从下到上有一个加强的过程,但第六魂环又会降下来,这之后又分大调和小调,大调强度高小调强度低……算了反正说了你们也听不懂,反正亮着的魂环不是第一魂环就赶紧退就行。”

  ……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二次理解千诗音的话:不能直接听,要抽丝剥茧多扒几层,原因目的前提后果各种角度分析,同时抓住客观事实——总结一句话,不要听她说了什么,要听她表达了什么。

  “谢谢你,会有大用的,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而当千诗音还在琢磨这句话的意思的时候,完成了脑电波交流的众人便再度发问。

  “那我们再问一句,千诗音你的音符组合可不可以侦查?不带光元素只留精神力的那种。”

  “当然,半径百公里范围,任何精神波动都无所遁形,如果把我的魂力耗完,能持续侦查两个时辰。”

  被问到看家本事,刚才还伶牙俐齿的小猫立刻就变成了一只开屏孔雀。

  再好不过!

  “那就这么定了。”墨星瞳稍稍一并脚,像是确定了一个坐标,“接下来,赢淮的魂接万物持续打开,万玉飞花你随机应变,在最前面探路,焱,娜娜,老规矩,殿后防偷袭,邪月和我在两侧,各观察一边,千诗音是中点,这样你的感知才能覆盖最大有效面积。”

  墨星瞳的阵型布置轻车熟路,千诗音都不由得跟着大家移动站定,剩下几个人更是瞬间仿佛回到了初见这位学姐的时刻。

  “那么,走——”

  “等等。”

  “大家,我有一个提议。”最前面的赢淮举起了手。

  身为最了解桃源乡的人,邪月几人当然不会对她有所质疑,唯一要说服的,只有千诗音。

  “我的魂接万物一直开着,千诗音的感知一步一开。”

  “你的意思是,我们每走一步就停下来,我开完感知探查一遍再走下一步?”

  “是。”

  “行。”

  “诶?”

  “怎么了?”千诗音有点疑惑,却破天荒地没有了冷嘲热讽,“都是去过收藏馆的人,这里每一步都有可能错,一步错,步步错。”

  是那个“堕落天使”……

  不动声色,魂接万物,开启。

  “奇怪。”才片刻就有了发现,赢淮面色如同身后的冰林,“肉眼看,前面的元素力肯定没有后面的丰富,但是实际上,那里元素力比后面那片冰柱森林还要强几千上百倍——而且不是冰元素,是水元素。”

  的确震惊,却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期冀破土而出——能达到这种程度的,只有他们了吧。

  “比冰还冷的水元素。”

  此话一出,整个小队又炸了。

  和冰斗了这么久,焱第一个震惊,“冰不就是水的低温形态吗,水怎么可能比冰冷?”

  这本应是最基本的常识,但是赢淮相信自己的感知,也相信自己的知识。

  “有可能。”

  “如果在水中加入某些金属成分,水的结冰温度就会非常低,只要添加的成分足够多,那样的水当然比普通的冰冷。”

  “不需要那么麻烦,”墨星瞳接话,“水元素也是可以比冰元素冷的,通过魂力进行控制,吸收寒气却始终保持液态便可,有专门的称呼,叫玄水。”

  她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超脱,有些像赢淮提到应龙时的神色,但赢淮看向上苍,她却看向远方。

  “光与水生发了所有生命,为了创造我们,光之精华与水之精华分别化形,光之白鹿与水之苍狼,诞生了最初的人类。”

  “光有昼夜交替,白鹿一天一轮回,水有冰水转化,苍狼一年一轮回。”

  “苍狼本身是水,却也要主掌冰霜的凝融,加上纯黑的毛色,正是比冰更冷的玄水。”

  就是这个。

  又一个与桃源乡有关的事物出现,本是极其激励士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赢淮却迟迟没有动身。

  马上就要接近真相,之前在收藏馆做出的推理,不知为何又露了头。

  万一祂真的堕落了呢?

  “平时那么向往,真正要见了反而怕了?怕你们那个至高神堕落?”千诗音转着长笛,欧忒耳佩的虚影逐渐凝实,“要是祂没有堕落,那你这种怀疑就是对神的不敬,也是对你自己信仰的不忠,要是祂真的堕落了,就和所有人在一起打醒祂。”

  “也算是,最后一次祭拜。”

  “不评价你们的眼光,只是信仰本身应得的尊重,如果有一天堕落的是乐师大人,我的反应也是一样的。”

  最后一次祭拜……吗……

  “那好,走吧。”

  一步踏出,周围的玄水在瞬息间变幻出獠牙之势,透出来自人类原始直觉的危机四伏。

  “恐怕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这是焱,“玄水居然非常好去除,魂力一碰它就消散了,肯定有猫腻。”

  “可是既然玄水是障碍,那消解玄水就是必然的任务,这里也没有别的元素不是吗?”邪月的脑子以一种从前从未有过的方式转了起来,“除非,关键不在于消除元素,而在于消除哪里的元素。”

  “有可能。”千诗音赞同道,“玄水的覆盖范围是一个正方形,很适合展示方位。”

  “正方形……”赢淮似乎抓住了什么,只是这回,邪月的眼中也有几分若有所思。

  “千诗音,之前在你的感知中,那个正方形剩下的三个角上,元素力强度怎么样?”

  对方有些意外,却还是认真地回忆了起来,“确实有不同,那些地方元素力都很强,尤其是对角,几乎就是别的区域的两倍。”

  “这就对了,我们的最优选择,是最中间。”

  没给大家提问的机会,邪月接过了话头。

  “矩形也是全直角,并不影响定位,可它偏偏用了正方形,因为正方形四边等长,可以形成更多位置特殊的对称点,这处阵法的布置很可能和对称有关——这样一来,唯一的例外就是没有对称的正中间了。”

  “再之后也没有用,因为我们只剩这一步了。”赢淮面色无比凝重,明明那股气息远远超出她的感知范围,强大却完全无从遮掩。

  那是一种几乎要超出这个世界的力量,只差一步便可登天:准神。

  “第一步也是最后一步,赌不赌?”

  万玉飞花带着魂力打到中点的同时,墨星瞳腰上的明光石配饰微微闪过一丝光,云雾随即散去,看着面前那个几乎全黑的身影,赢淮知道,他们赌对了。

  墨星瞳和赢淮同时有了动作,身体弯曲,做出一个有些奇特的行礼姿势。

  “参见,起源之主。”





照例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努力提现小千是个艺术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