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会变成什么

既然前世有唐门(二十三)

然前世有唐门,为什么不能有武魂殿呢?

老套的重生穿越文,宗门结仇

人物形象参照动漫,设定和原著有出入就算自设

慢节奏大长篇,更新随缘

第一次写文,作者和主角一起放飞

三舞死亡预警、大量原创角色预警、重要前置剧情改动预警

中二魔怔产出,含大量虚构世界观虚构地点虚构人物,最后忠告善用退出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let's go!





  武陵人入桃源,这是在开始行程之前赢淮就提及过的东西,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那个描述太简洁,却也太美好,让那里承载着每个人对仙境的想象。

  可无论哪种想象,都不会是现在这样。

  错综复杂的溪流和平坦规整的土地,看得出明显有人长期生活,可此时却早已是一片枯草。

  “黍离之悲”这个词,就这么跳进了赢淮的脑海。

  魂接万物打开了就没有再关上过,此刻大家就是凭借着魂力浓度的高低探查着这片黑暗中的地下城,不算困难,因为这片区域的灵脉与水脉几乎吻合,人工搭建的水之渠道护卫着下方灵气的渠道,从同一个中心发散开来。

  视角向下,已是一片死水的河底散落着娇艳如新的桃花花瓣,在附近区域密度不算高,却遍布水网的每个角落,它们曾在流水潺潺中漂流,如今在水底沉寂长眠,却还保持着不腐的容颜。

  再往里走,就是精致密集的城市房屋,说不出具体是什么感觉,可是就是觉得震撼,不仅是建筑,周遭一切的配合,都让人从骨子里感到一种妥贴,而此刻它被荒废弃置,寂寞的深色侵犯着本应繁华无限的旗帜,远远没有到使用年限的材料断裂衰老,如同风中的残烛,照着高耸的墙体添上满身裂痕……哪怕如此这里也依旧很美,美得让人挡不住那种从心底翻涌上来的悲伤。

  这片房屋耗去了他们一刻钟多的脚程,再往里建筑密度有所降低,但体量却更为可观,不过毕竟地下世界只有这么大,没过多久,桃源乡的中心就近在眼前。

  不是祭坛,也不是大楼,甚至连建筑都没有,地底的水流汇聚在这一处,中间留着零散的碎石通向由树根堆叠而成的小岛——或者说小岛一般的树。

  比湖面面积还大的树冠上密密匝匝地堆叠着桃花。与最常见的那些完全没有什么两样,却是浓郁得仿佛能闻到腥气的血红,汇聚于此的灵脉将它供养得茁壮,长夜般的黑暗也没法影响,就算到了凋落时也娇艳得不坠半分颜色,在树冠能及的范围内铺成一片红地毯,已成一片死水的小谭无法再带起任何东西,晃动的水波投影在粗壮的树干上,在地底的死灰之间种下最妖冶的梦魇。

  “毕竟,是长眠的桃源乡啊。”

  这算是从有期徒刑到无期徒刑,还是从死刑到死缓?赢淮有些自嘲地想,仿佛尽在咫尺的故乡化为泡影,但如果回乡时发现家乡的支柱已经轰然倒塌,还是荒废更好一些。况且,从唐门到起源一族,从蓝电霸王龙家族到天使家族,这种旧式宗门已经在赢淮面前展尽了弊病和黑暗,类似的问题武宗有没有?还可不可以挽回?都不是她现在回去就能解决的。

  在她的伙伴们眼中,几天甚至几个时辰前还为故乡寻死觅活的姑娘在见到这片废墟后反而平静了下来——一开始确实是心如死灰不寒而栗,但不久又迅速冷静,所有情绪收敛,是不符合年龄的温和沉静。

  第一魂环亮起,白玉花瓣顺着灵脉朝最大限度扩散,最后隐藏于水下,不再去管它们,赢淮转头,和众人商量起了接下来的行动。

  “我刚才用魂接万物探查过了,整个地底世界除了我们没有别的有魂力的生物,而且我已经把探查范围扩大到整个地底世界,只要有人下来立刻能感觉到。”

  “好消息是基本杜绝了偷袭,坏消息是我们缺了一个向导。”墨星瞳分析道。

  “没错,而且桃源乡面积广大,没有时间给我们一路一点一点探索,可要是分头行动,又怕遇到意外来不及互救。”邪月跟着补充。

  “别的没事,把我和赢淮分开就行,在一起也是多余,什么时候撑不住了拿花瓣在我面前转三圈,我来救你。”千诗音的插话越来越熟练。

  赢淮识相地忽略了眼光那句话,也认同了千诗音的决定,毕竟唯二有全域感知的人在一起确实多余,“没问题,如果你们有什么发现,就吹一个音符全域震一下,我们会过来的。”

  “哼,难为你想这种招数了,可惜不会用到的。”不拒绝我就默认你同意了,赢淮腹诽,千诗音则继续说,“那剩下是谁?”

  “按实力和人数对半来分吧。”墨星瞳出来圆场,“小千你是魂帝,我是魂宗,魂力最高的两个分开来比较好,娜娜和邪月虽然有武魂融合技,但是对精神力有干扰作用的的烟雾和你并不适合,正好娜娜和焱还有武魂组合技,你们三个在一起吧。”

  “那既然这样,我建议把探查的范围也一起划分一下。”过了半刻没人说话,见大家都默认了这个分组的焱也大胆开麦,“我和娜娜的组合技是爆炸,万一打起来波及范围太广,这里的建筑还都是木质,容易造成大范围战损,在外面建筑比较稀疏的地方活动好一些。”

  “焱的说法我大致赞同,但是还有一点。”胡列娜道,“外面大概率是商业区和生活区,信息密度高却繁杂,重合的可能性也很大,我和焱都是市井中人,这一块的探索我们可以顺带顾及,中间的部分是真正的核心区,万一炸了那损失才是真的无法衡量,就看你们的了。”

  “好,等你们的好消息。”挥挥手暂时别过,赢淮心里又有了几分轻松,至少这个分组是她最满意的。墨星瞳和自己一个带着前世记忆,一个出身起源家族,对武宗位面的了解远超其他人甚至还能一定程度上互补,邪月虽然目前没什么特别,但是鉴于他前世精通奇门遁甲又差点把整个藏书阁背下来的前科,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有大用。

  武宗那整个位面的建筑群设计大多都是一脉相承,中轴线的对称就是一方面,沿着中轴线继续往前,三个人绕过小潭和桃树,果然看到了一栋横在中轴线正中央的建筑,按照前世的惯例,要么是商量大事的地方,要么是首要人物的居所,更可能两者皆有,虽然他们的目标和这两样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此重要的地方,应该也离档案室或者藏书阁不远——虽然很有可能已经被搬空,但是把搜索目标放在书籍上,依旧是效率最高的办法。

  然而,出乎赢淮预料,他们的运气很好,按照前世的惯例往西侧一探就收获了满满当当的资料——很显然那些原住民走之前完全没有打包,一切都留在最生活化的状态。

  也是,准神级别的强者加上复杂的空间法阵,还有前面一路的信息收集和艰难跋涉,不怀好意之人想进入这里,基本就是痴人说梦。

  来自异世界的陌生语言是麻烦了些,但赢淮自坦白身份以来就致力于语言的互通,这两个月更是在讲故事的时候都逐渐用武宗语言取代了斗罗通用语,基本的听说读写所有人都没问题,门槛已然消失,甚至还有了意外收获:这其中有很多书卷是武宗都没有记载的古语和已消失的典籍,是几乎无价的历史遗存。

  本以为上面已经是全部,可接着走下去还有更大的惊喜:这个房间似乎被下了空间延展法术,体量之大完全无法判断,外面看只是一间比标准宿舍大不了多少的小屋,其实哪怕前世武宗所掌握的文献,放在此处都只是沧海一粟,岁月的侵蚀磨损全部归零,外力的遗失散逸全部规避,直面自己血脉的本源,面前的一切都是珍宝。

  可是,一想到自己此刻的处境,看着这满室的藏书,反而感觉到一种悲哀。

  本以为历史长河中逝去的先典还有挽回的机会,可遗憾的是面前只是幻想……等等?

  自己身处之地是斗罗大陆之人做出的幻象,但如此大体量的藏书,还是完全陌生的异世界文字,他们是如何如此精细地复制进幻象的?

  不可能是人力,只可能是技术!

  他们用某种扫描类的技术收集了真实世界里这一路的数据,所以才如此细致又真实!

  既然这种扫描技术可以用一次,为什么不能用第二次?

  搜索重点放在了扫描类的器具上,该说他们的运气实在是好过了头,就在门口正对面的最深处,赫然是一个被架起来的奇特装置,看来这设备一共两台,从两端扫过整个区域,可惜制作者删除了大门口机器的影像,却忘了里面的那个。

  这回文字换回了通用语,交给了更擅长机械的邪月捣鼓,时间的压力突然消失,空出来的大脑就开始想一些别的问题。

  和最初在收藏管里焱提的问题一样,这是不是太容易了?

  只是之前焱的问题有的反驳,这里的却没有:任务逼迫之下,搜寻文档资料理应是共同选择,而重要的文档资料也是大概率出现在特殊的建筑里,只要脑子不出问题,任何人都能在一天之内找到这里,时间的差距拉不开,最多一天的搜寻居然就能换到一整屋的资料,后续又只需要一直走到底借助设备,难度完全够不上收获。

  难道这里只是转移他们注意力的幌子?可是卷轴设定了进入人数为五人,原始人数应该不会差太多,加上千诗音的全域侦查,想到分头行动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排除了别的选项,剩下的,就是有人刻意让他们发现这些。

  再细细把整个书房探了一遍,结合之前的探查,答案出来的很快:这些藏书的排列完全遵循前世的规律,之前整个桃源乡的建筑也完全符合这种规律,如果是卷轴设计者从别的什么地方搬出这些书籍放在这里,那能容纳那么大体量的资料,建筑面积肯定很大,空出来肯定很突兀,哪怕找补也不可能一点端倪都看不出,而如果是从外面的城市里收集来的,不可能这么完整有体系地整理,综上,做这些的不是卷轴设计者,而是桃源乡原住民。

  再接着问,原住民为什么要引导他们发现这些资料?最不动脑子的答案就是向外界宣传桃源乡,毕竟这个场景包罗万象,对外人来讲就是一个大型博物馆,——看似还挺说得通,但是未免也太好了点,有农田有城市有祭祀,为什么不留着给自己生活呢?

  是多了些什么,还是,缺了些什么?

  “嘀。”

  身旁的机械一声轻响,立刻就开始了工作,红色的光线扫过整个藏书区,片刻之后,一卷黑色光带从设备后的凹槽里弹出,能感受到里面磅礴的时空之力。

  把光带收进储物魂导器,众人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想法:既然这仪器可以把现实转为虚拟,那再使用第二次,能不能把虚拟转为现实?

  似乎就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就在仪器关机的同时,整个地底世界突然剧震!

  不是星球活动的产物,因为就在他们的上方,就在他们进来时使用的传送阵里,两股势均力敌的强大魂力,正以毁灭整个高原的气势对冲!

  千里之外的挪亚收藏馆,黎雪松猛地睁开双眼,看向天极高原的腹地,天极岛的最高点。

  整个卷轴中的场景布置都是由他这个合作者负责,为了做到真正的真实再现,他们所走过的场景黎雪松都用魂技使之与真实世界相连,而如果虚拟世界收到强烈的时空冲击,真实世界也会受到影响。

  此时的天极高原早已不是任务场景里的样子,广大的高原以天极岛和挪亚收藏管的连线为轴塌陷,无数六千米级以上高山的底层海拔直降到地面,所有的高原平台全部消失,甚至已然算不得高原,而是更加难以逾越的连片高山。

  顺理成章地失去了那个美丽的名字,曾经的天极高原,如今的无尽山脉,正是数十年前大战的产物,而这场准神之间的大战,正在卷轴的虚拟世界里再次上演。

  都说神灵之间,每一场战斗都是千日之战,现在看来似乎是人类压力之下的幻想,神级的魂力压迫让卷轴内的所有人都度日如年,可刚才剧烈交锋的两股力量,此时却已双双归于沉寂。

  五格进度条再次前进,这场桃源乡之旅,也进入了倒计时。





照例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算起来,这似乎是我这篇同人文里被嘎的第一个人啊……


评论

热度(6)